磕我cp你是真的太有品啦!

【忍迹】沉沦在爱恋里

是贺文,ooc是我的错。不是很成功的散文,最后祝你中秋快乐。

——————

在假期快要结束时,忍足和迹部两人结伴来到了法国。


房子是当年外祖父母度蜜月时买下的,虽然会定期派人打扫,但各色的野蔷薇仍布满了奶白色的墙壁。红瓦白墙的洋房被蔷薇装点的像极了童话里可爱的小女巫会住的房子。


收拾完行李已将近傍晚。两人享用完晚餐后,趁着天未黑,忍足向迹部发出了散步的邀请。于是他们披上外套,借着余晖一同漫步在法兰西的某个小镇上。


晚风微微吹拂,夕阳的柔和光线散在狗尾巴草上和不知名的野花上,一簇一簇,绚丽多姿。在夏季的末尾,西边的太阳很温柔,走到最后一缕阳光消失,两人看着天边变幻的色彩,等着月亮升起​。


葡萄酒色的天幕,悠闲自在的人群。白天的喧嚣渐渐散去,现在是月亮的时间。华灯初上,小镇上的古钟跟着节拍按时摆动,花店的姑娘将最后一只花朵别在自己的头发上,面包店里最后一轮烘烤的面包散发着甜蜜的味道,一切都是那么静谧安好。


忍足忽然想起跟迹部的初见。那天阳光正好,他跟国王陛下展开了激动人心的对战。迹部金色的头发像是正午闪闪发光的地中海一样漂亮。那场比赛是他们网球之路的起点,那颗黄色的小球将还未相互习惯的两个人引诱上舞台,开始了他们的故事。


他又想起告白的那天。漫天飞舞的樱花,身着校服的两人在部活室后面诉说着自己的感情。心脏像是摇晃过的汽水,要炸开一般。爱意被施展了魔法,变成了巧克利,糖果,甜蜜的蜂蜜酒……源源不断地冒出。忍足头一回对自己那么没有把握,他拼命回想着小说里的告白场景,磕磕绊绊地向迹部表达自己的爱恋。迹部答应的时候,蓝宝石般的眼睛里,忍足看见了自己羞涩的面孔。


他想起他和迹部的重逢。像是上帝开的玩笑又或者是某人蓄谋已久的剧本,一场不经意的会面把分道扬镳的两人再次连接。痛苦的,惶恐的,诱惑的,甜蜜的回忆重新占据大脑。忍足才发现,自己早已忘记当初为什么要分手,只记得他们以前在一起时美好的记忆。还好不算太晚,他们可以重新来过。然后迹部和忍足在只有两个人的街道上,胡乱地抹掉对方脸上的泪水,嘲笑着以前犯过的幼稚错误。然后哭笑着拥吻在了一起。


他们磕磕绊绊,一路从年幼走到了成熟。虽然也犯过错,但好在知错就改,并没有留下意难平的结局。


皎洁的月光把街道照亮。广场上的艺术家吹奏着最甜蜜的歌曲。两人十指交缠,将嘴唇重叠。在这场名为爱的舞台剧中,两人奏响着自己的爱意,磕绊着共同起舞。


于是就此沉沦在爱恋里。

 

 END

评论
热度 ( 6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乐(发疯版) | Powered by LOFTER